部门简介
职能简介
机构设置

站内搜索

职能简介

党委安全工作部(安全工作处)作为学院重要党政职能部门之一,肩负着学校安全管理的重任,安全工作处下设治安消防科、校卫队管理科、户籍科,各科室岗位职责如下:

治安消防科

一、了解熟悉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学校治安情况,做好各类治安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及时上报重要事件和案件信息。

二、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灾害事故的自我防范能力。

三、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发生在校内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

四、健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五、监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与管理、以及消防基础设施的运转,定期组织检验、检测和维修。

六、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做好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储存、使用和管理工作,审批校内各单位动用明火作业。

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消防演练,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技能。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卫队管理科

一、依法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护公私财产不受侵犯。

二、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维护校门秩序,维护校门庄严。

三、负责校园内的交通管理,协助有关单位处理校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等。

四、负责校卫队的日常管理,政治思想教育,制定和落实校卫队各项管理制度,业务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

五、严格执行校卫纪律和校内有关的规章制度。

六、严格执行巡逻守护制度,确保重点要害部分的安全。

七、严防盗窃、破坏等事件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障校内工作顺利进行。

八、负责学校监控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九、配合主管部门维护好校内大型活动的现场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籍科

一、负责全校师生员工户政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户口迁移、入户、户口项目变动的工作。

三、负责全校师生员工身份证的申领、换发、异动、补办等工作。

四、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全校户籍档案,并严格执行查阅制度。

五、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  防灾科技学院安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