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持续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学校党委党校预备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继10月27日开班式党课开讲之后,持续开展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学校原党委书记齐福荣同志以“锤炼坚强党性 勇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切入点,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理想、党的信仰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脉络深入剖析“党性”之源,深刻阐明了党性的涵义及其重要性,全面总结了党性教育的伟大实践和历史经验,号召广大学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锤炼坚强党性、勇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1月3日,学校党委委员何本华同志以“尊崇党章 学习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深入阐述党章在党内法规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系统梳理党章的发展历史,详细解读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逻辑结构和重点内容,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体系和组织观念,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内容,殷切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做有益于人民的人,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把个人的成才和发展同投身学校、投身社会的建设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绚丽的人生篇章。

©  防灾科技学院安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