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安全 喜迎二十大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维持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全力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开展了学期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9月25日,我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贴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方案》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清单》。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适时组织应急疏散演练。

9月26-29日,全面开展了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清单》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此次活动三个步骤进行,首先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按照清单逐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形成整改工作台账,按照台账逐一落实整改。随后安全工作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紧盯学生公寓、实验室、计算机房、工地、档案室、食堂、动力中心、配电室、库房以及油气输送管道等重要部位,紧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对校园重点部位进行深入全面拉网式普查,结合各部门(单位)的自查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汇总,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查督办。最后校领导带队对自查和联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复查中对一些重点部位的消防问题隐患做出了指示,要求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和行业规范标准进行整改,全面推动安全措施的落地落实。

 

©  防灾科技学院安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